7支球队雪地秀脚法!青岛首度举办雪地足球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11 22:22  

微信图片_20200114232124

由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西海岸教育和体育局承办,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山旅游度假区融创•阿朵小镇滑雪场协办的青岛市首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雪地足球比赛1月11日在位于西海岸新区的藏马山滑雪场举行。这是青岛首度举办雪地足球赛,参赛选手冒着寒冷的天气,克服湿滑场地带来的诸多不便,展现出不俗的技战术素养和顽强的意志品质。

微信图片_20200114232126

本次赛事采取五人制竞赛办法,分区市组和俱乐部组,共吸引7支球队参与角逐。经过激烈角逐,即墨区代表队、胶州市代表队、西海岸新区代表队分获区市组冠亚季军。在俱乐部组冠亚军决赛中,不久前获得山东省第三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雪地足球比赛第五名的鲲鹏队以6:3力克艾玛杰队蟾宫折桂。

担任本次赛事裁判员的薛超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雪地比较滑,场地上的积雪又比较厚,所以雪地足球赛的难度要比在绿茵场上进行的普通足球赛大不少。五人制足球本身就具备节奏快、对抗激烈等特点,而在雪地上踢五人制足球可以说是乐趣与挑战并存,球员们在赛场上的身体碰撞会比较多,希望通过妙趣横生的雪地足球比赛,带动更多人走上冰雪,参与冰雪运动。

微信图片_20200114232117

踢了十多年足球的胶州市代表队队员李世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雪地上踢足球和在沙滩上踢足球有点像,基本上很难带球过人,所以最合理的踢法就是多传高球和多射门。

西海岸新区代表队领队薛伟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本队之前没踢过雪地足球,所以在参加本次赛事前专门上网搜索了相关视频,以摸索克敌制胜、取得佳绩的规律,“我觉得雪地足球最大的特点就是皮球运行不规律,所以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另外就是对参赛选手的拼搏精神提出了极高的考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