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我国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网将覆盖全国PM2.5超标城市

1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参加生态环境部组织的“走进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媒体行中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国家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网要覆盖全国PM2.5超标城市,国家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点位数量将从当前的1436个增加至近1800个。

媒体共同参观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陈善荣介绍,近年来,我国环境监测网络日益完善,涵盖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背景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酸雨监测、沙尘影响空气质量监测、大气颗粒物组分/光化学监测等多种功能。

记者了解到,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作为一项新技术,可获得PM2.5中的化学组成,通过组分监测,可发现不同年份PM2.5污染较重的采暖季中组分的变化特征,反推污染的特征及来源,并为全国-区域-城市尺度大气颗粒物污染成因分析、重污染过程诊断、污染防治及政策措施成效评估提供支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