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3比2逆转战胜中国台北 挺进资格赛四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10 09:31  

据新华社广东江门1月8日电 在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的情况下,中国男排以3比2逆转战胜中国台北男排,以小组赛两连胜的成绩挺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排资格赛的四强。

在决定性的第五局比赛中,整场都在努力适应对方节奏的中国队终于成功掌控比赛。江川的强攻连续得手,替补二传于垚辰的拦网帮中国队把比分反超为5比4。在5比5平之后,张哲嘉、戴卿尧扣球得分,张哲嘉的发球又为戴卿尧制造了探头球的机会,中国队以5比1的得分潮将比分扩大为10比6。随后,中国队乘胜追击,以15比9赢下了决胜局。

全场拿下28分最高分的队长江川赛后说,这场比赛是“咬着后槽牙”赢下来的,“提前到来”的硬仗是很好的实战演习。戴卿尧和张哲嘉分别为中国队贡献了20分和13分,替补登场的老将崔建军得到7分。同在A组的伊朗队3: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之后也赢得了两连胜,和中国队一起提前锁定四强席位。在9日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将和伊朗队争夺小组第一,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半决赛的对阵形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