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微信公开课Pro最新:“佛系产品经理”张小龙10大金句来了

核心提示: 1月9日,2020微信公开课PRO将于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微信之父”张小龙虽然“旷课”了,但通过VCR的形式发表演讲。

3

4

1月9日,2020微信公开课PRO于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微信之父”张小龙虽然“旷课”了,但通过VCR的形式发表演讲,10大金句了解下。

1、很抱歉这次没有来到现场,在这里跟大家打个招呼。其实我是故意不来现场的。

2、参加各种会议可能是很浪费时间的。

3、从前一个人的世界,他的大小,是由他的脚的行走半径来决定的,现在一个人的世界的大小,是由他所获得的信息的宽广度来决定的。

4、人们在获取便利性的同时,其实也在不知不觉地一点一点把自己的隐私范围缩小。

5、推送什么信息,决定了用户会看什么信息,决定了他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里。我很少说分发这个词,我觉得推荐可能更尊重一些。

6、我们扩大5000好友这个限定非常容易,但是对于它带来的影响,说实话诚惶诚恐,我们会反复思考。

7、虽然头部大号会有最大的浏览量,但是在一个人人皆可创作的年代,我们希望长尾的小号都有自己的生存空间。

8、相对公众号而言,我们缺少了一个人人可以创作的载体。因为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能天天写文章。

9、回过头来看,我们当年有两个小小失误,一个是,公众平台。很长时间都只有pc web版,这限制了内容创作者的范围。另一个是,也是更重要的,公众平台的原始想法是取代短信成为一种基于连接品牌和订户的群发工具,并且有效地避免垃圾短信。我们一不小心把它做成了文章作为内容的载体,使得其他的短内容的形式没有呈现出来。

10、小程序仍然是我们一直要改进的领域,只有小程序足够繁荣,才能支撑起搜索的内容的丰富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