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杯八强出炉 西班牙、阿根廷、加拿大、比利时顺利晋级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1-09 10:05  

当地时间8日晚,在澳大利亚举行的首届ATP杯网球赛结束了全部小组赛,西班牙、阿根廷、加拿大和比利时队赢得剩余的4个八强席位。

西班牙队当天的对手是日本队。尽管后者前两轮小组赛都发挥不错,但西班牙队毕竟实力占优。阿古特以6:2、6:4赢下首场单打,纳达尔以7:6(4)、6:4赢下第二场单打,纳达尔还与布斯塔搭档,以7:6(5)、4:6、10:6拿下了双打。小组赛场场完胜的西班牙队顺利以B组第一晋级。

提前晋级的塞尔维亚队对阵智利队,拉约维奇以6:2、7:6(3)赢得首场单打,焦科维奇以两个6:3击败加林,但智利队在双打比赛中以6:3、7:6(2)扳回一局。智利队最终无缘八强。

蒂姆本次杯赛状态不佳,他所率领的奥地利队当天在同波兰队的比赛中以1:2负于对手。两队所得分数在E组垫底,均无法晋级。

克罗地亚队与阿根廷队、法国队与南非队、格鲁吉亚队与乌拉圭队分别在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进行了另外三场比赛。

尽管克罗地亚队在前两轮比赛中都打得不错,暂居小组第一,但这场比赛丘里奇、西里奇都输掉了各自的单打,双打比赛克罗地亚人也没能战胜阿根廷人。阿根廷队三场全胜,以E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法国队1:2负于南非队,两队均未能晋级。格鲁吉亚队2:1战胜乌拉圭队,后者赢得的双打比赛也是在本届杯赛上唯一的一场胜利。

比利时队虽然未能拿到小组第一,但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加拿大队则作为排名第二的小组第二出线。

9日,英国队与澳大利亚队、阿根廷队与俄罗斯队将率先争夺四强席位。

ATP杯是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共同推出的一项新赛事,24支国家(地区)队分为6个小组在三个城市同时进行循环赛,每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将以淘汰赛形式在悉尼决出最终的胜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