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收到亿元罚单 束昱辉被判有期徒刑九年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09 09:55  

本报1月8日讯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8日一审宣判,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1亿元,判处被告人束昱辉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5000万元。

经查,2007年以来,被告单位权健公司以高额奖励为诱饵,引诱他人购买成本与售价严重背离的产品成为权健公司会员,再以发展会员的人数为依据进行返利,诱使会员继续发展他人参加,形成金字塔式层级关系,获取巨额经济利益。被告人束昱辉作为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起决定作用,其他被告人分别按照束昱辉的授意参与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或作为权健公司经销商,发展会员参与传销活动。

法院认为,权健公司及束昱辉等12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鉴于权健公司及束昱辉具有自首情节,认罪悔罪,被告单位部分违法所得已追缴在案,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