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福建 收获三杀 国信双星距季后赛更近一步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09 09:49  

本土队员的集体爆发助球队完成“三杀”。孙立摄

本报1月8日讯 7日晚,在CBA常规赛第26轮中,坐镇国信体育馆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以116:101力克同组对手福建队,在本赛季第三次击败对手后将战绩改写为15胜10负,距离历史上第二次晋级季后赛又近了一步。

赛前,国信双星男篮的当家球星亚当斯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领取了CBA月度最有价值外籍球员奖杯。不过上半场,亚当斯手感一般,11次投篮仅3次命中。反倒是司职大前锋的国信双星男篮副队长王庆明频频施展百步穿杨绝技,上半场三分球5投5中,砍下15分。三分球是27岁的王庆明近两个赛季刚刚开发出来的进攻利器,从2012-2013赛季初登CBA赛场开始,王庆明在自己的前6个赛季中总共只在外线出手了5次,而且没有命中一球。不过上赛季,王庆明脱胎换骨,总共168次尝试三分球得手 68次,命中率高达40.5%。本赛季至今,王庆明三分球101投43中,命中率提升至令绝大多数内线球员望尘莫及的42.6%。

上半场战罢,国信双星男篮以63:57领先。易边再战,国信双星男篮在第三节打了福建队一个29:19,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基本奠定胜局,并最终以15分优势收获两连胜。对国信双星男篮而言,这场胜利颇具含金量,毕竟在前山东队主帅凯撒入主后,福建队取得了8胜3负的佳绩。

是役,国信双星男篮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有4人至少砍下18分。亚当斯虽然只得到18分,但贡献了9个篮板、9次助攻;约翰逊交出24分、14个篮板、3次助攻、2记盖帽的全面答卷;正副队长张骋宇、王庆明身先士卒,均有23分入账;即将参加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的全联盟第一高度刘传兴在约1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6投4中,贡献10分、5个篮板。福建队方面,上赛季CBA常规赛最有价值国内球员王哲林砍下20分、11个篮板、6次助攻。 (丁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