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下雪天,青岛公交人上路清雪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1月7日,岛城突降大雪。大雪天气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对公交运营也是个极大的考验。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立即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分公司组织应急车辆两部、应急突击队员10多人、融雪剂2吨在公交车运行的正阳东路、王沙路、铁骑山路等路段沿线撒布融雪剂、清理沿线积雪,同时重点清理了站牌周围、坡道、转弯处、场站门口等地段的积雪,与此同时,分公司安排专人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和实时监控等方式密切关注路面结冰情况,保障车辆运营及市民候车安全。

公交人在清理积雪。

公交人在清理积雪。

此外,分公司在客流密集车站安排人员上站,做好安全提示工作,同时维护疏导乘车秩序。三分公司安全经理刘学翔提醒各位驾驶员,车辆起步前,应预热发动机。冰、雪、霜路面行驶忌起步过猛、跟车过近、转弯过快、加减速过急,严禁空挡滑行,以防止侧滑。当道路被大雪覆盖时,要根据周边地物来判断路面,控制车速,沿着道路中央慢慢行驶。冰雪路段,车辆附着力小、易打滑,行驶困难,要做好应急自救准备。最后,呼吁广大乘客,公交车辆进站未停稳时,不要涌向车头,以免发生交通事故,乘车时按序上车,文明乘车。(来源:城阳公交第三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