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结局你看懂了?这四个细节揭秘言冰云刺杀范闲真相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08 14:21  

热播剧《庆余年》第一季大结局,剧情停在言冰云突然一剑刺倒范闲,并酷酷地说了一句:“这就是我的决定!”范闲错愕中倒地缓缓闭上眼睛……这一幕让观众大为不解并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第二季的剧情内容。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告别大家倒是能理解,就是没想到小言公子给大家来了个强行结局,一个瞬间的功夫,就给范闲来了一刀,而且不偏不倚正好捅在范闲腰部的中间。紧接着,镜头闪回到了现代的电脑上,“未完待续”就是第一季的大结局了。

这短短的一分钟观众们表示心碎一地,第二部没开始主角就GG了,第二部难道要演成灵异剧?此时细节党微微一笑表示要淡定!这都是套路,没看言冰云杀范闲的时候,脸上露出莫名其妙的笑容了吗?绝对是这俩货做了个套,不定谁要倒霉!

在《庆余年》播出这段时间,大家盼着结局,因为想看范闲的人生故事会精彩到哪一步,但又害怕看到结局,因为这最后一集的进度条都快完了,范闲还跟一剑破光阴一块儿等天亮,说明啥?庆余年剧组要挖坑啊,果然最后范闲被串糖葫芦了,留下观众一脸懵圈,咋回事儿,死了?

最后一幕其实疑点重重,正如等天亮的时候,范闲跟言冰云的谈话:真相并不一定是人们看见的那样,范闲倒地不一定身死。至于为啥说是俩人做套?从原著上来讲,言冰云虽然一切为了大庆,但是脑子并不笨,范闲两人后期也成了生死党,即便电视剧改编,也最终会按照书中故事的大致走向,不然的话言冰云两人那神秘有深意的笑容含义就不成立了。

二来,就是之前沈重一刀刺向他妹妹的时候特意说明了,避开要害,看着重实则没有生命危险,此一举可看作是之后范闲被刺的铺垫。

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之前准备去北齐,三处的冷师兄给了范闲一件可以抵挡刀剑的衣服,如果效果真如冷师兄所说,那么这一剑是刺不进去的,除非范闲自己脱掉了,那么为啥要脱?很明显有被刺的需要啊!

另外一个被忽略的小细节就是王启年的去向,猜测应该是去搬救兵,范闲此举主要作用就是麻痹敌人拖延时间,这些都是剧中的伏笔。不得不说,这《庆余年》第一季的结局里,言冰云杀范闲这一幕可以说是伏笔多、套路深,要不是观众们都有上帝视角,还真要被范闲和言冰云给糊弄过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季的结尾,戴着八倍镜追剧的粉丝们又发现了一个穿帮镜头!那就是剧中闪回现代的时候,电脑文档里一共只有四行字,而如果仔细看一下左下角的页标的话,就会发现,整个文档只有这么一页,这是第一页也是最后一页。整个故事就一页?剧组也太不严谨了吧?

《庆余年》大结局,言冰云杀范闲伏笔太多,镜头闪回现代又穿帮了!猫腻笔下的言冰云和范闲绝对有猫腻,所以准备要怪小言公子杀了范闲的,先稍安勿躁再等等,第二季已经上日程了。你看镜头切到现代的时候不已经是写着未完待续了,希望王倦大大赶快把第二季的剧本写完,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看范闲和言冰云一起联手坑人了!

那么言冰云为什么会捅范闲一刀呢?其实一切都是计谋,看过原著的人应该都知道,言冰云可是范闲的得力助手,而且他的口头禅是“一切为了大庆”,既然是为了大庆,就不可能跟着二皇子、长公主等人狼狈为奸!

但是登基后的庆帝为了自己独掌国家,趁叶轻眉生范闲的时候杀死了她,所以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主人公范闲为了替自己的母亲报仇而发生的。他刺杀范闲只是权宜之计,为了让谢必安看见,而且大家也注意到了,范闲“临死”的时候,王启年根本不在场,他为什么不在场呢?轻功最高,搬救兵去了咯!所以言冰云刺杀范闲,不是拖延时间,就是要成为卧底了。当然,这点分析,可能很多人都不太相信,但你仔细想一下范闲和言冰云回京途中的交流,言冰云显然是对范闲全身心信任了!

在收到二皇子写给范闲和言冰云信的时候,范闲把信直接给了言冰云看,言冰云当时故作冷静,其实是在想对策,第二天早上醒来,范闲发现天亮了,而言冰云却早醒了,只是他没叫醒范闲,应该在睡醒前心里有了计划,可能这个计划,并没让范闲知道。又或者言冰云就是想制造一次“假死”,在范闲被围攻,情况不受控的时候,进行“致命一击”,还记得范闲说过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呢?“有没有把握,在这留下我的性命。”当时谢必安面对着范闲,被范闲之前的一番分析吓出一身冷汗,听到这句话,更是不知所措,而言冰云背靠范闲而立,听完他的话,眼神突然像是接收到了命令,镜头给到他时,言冰云似乎有“我想想”“我懂了”的眼神。

所以最后这句话明面上是说给谢必安的,但其实是说给言冰云听的。也是范闲最后一句台词,言冰云才刺了他一剑!而且言冰云应该也想到了,沈重刺妹妹那一刀,看起来挺狠,但也不至于丧命。言冰云刺范闲的灵感,可能就是来源于这里吧。

在《庆余年》最后一集中,沈重为了保住妹妹还是把和锦衣卫做走私生意的幕后之人告诉了范闲,没想到是庆国第一家族明家,而明家的主子则是长公主和二皇子。至此一切都是明朗了,一直以来和范闲作对的长公主是二皇子的人,在京都范闲遭遇的一切本以为是太子和长公主安排的,没想到反而是二皇子在幕后谋划一切。

剧中二皇子一出场确实有点出人意料,完全不像是一个皇子该有的样子,不喜欢穿鞋子,总喜欢在大街上把人赶走一个人独享整条街,还声称自己喜欢与民同乐,着实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皇子。这些表现出来的假象确实骗了很多人,包括绝大部分的观众,理性的观众会觉得一个争皇位的皇子也不会很简单,但是也没想到二皇子能够操控这么多事情。

或许是二皇子一开始表现出来的形象问题,所以让人不由自主地觉得二皇子不会那么“阴暗”。以至于范闲进宫面见到二皇子生母淑贵妃时客套地说自己和二皇子时一见如故,在北齐听到沈重说出二皇子和长公主李云睿是一个阵营之后都是非常惊讶,可见二皇子确实很是厉害。

《庆余年》结局范闲最终刺杀了庆帝,与妻子林婉儿隐居在山林。柳思思生下了范闲的大女儿范淑宁。战豆豆为范闲生下了的三女儿红豆饭后继续女扮男装做北齐的皇帝。叶轻眉被庆帝杀死。长公主、二皇子、太子等人因刺杀庆帝失败,最终纷纷自杀身亡。

timg (10).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