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第13次赢得国际冰球爱好者比赛冠军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1-08 09:50  

历时5天的第16届白俄罗斯国际冰球爱好者比赛7日晚在白首都明斯克落下帷幕,东道主白俄罗斯队第13次夺得该赛事冠军,俄罗斯队和阿联酋队分获二、三名。

当晚的决赛在白俄罗斯队和俄罗斯队之间进行,两队也是这一赛事的传统决赛对手。白俄罗斯队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国际冰球联合会联队和美国队,半决赛中又击败阿联酋队进入决赛;而俄罗斯队则在小组赛中先后击败波罗的海联队和德国队,半决赛中击败了芬兰队。

决赛中,代表白方出战的白俄罗斯总统冰球队在第一节就以1:0的比分保持领先,第二节双方各进一球。在第三节比赛中,双方球员为防止犯规而打得较为保守。相比之下,比分落后的俄罗斯队进攻更积极些,但在白俄罗斯队的严密防守下,俄方球员的每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反而被白俄罗斯队抓住机会攻入两球,最终白俄罗斯队以4:1锁定胜局。

在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阿联酋队以3:2战胜芬兰队,报了去年在这一比赛的铜牌争夺战中3:6负于后者的一箭之仇。

第三次获邀参赛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先是11:17负于阿联酋队,后又8:19负于巴尔干半岛联队,未能进入半决赛。

白俄罗斯国际冰球爱好者比赛由白总统体育俱乐部和白冰球协会主办。该赛事自2005年首次举办之后,每年在1月7日东正教圣诞节前举办。今年的比赛于本月3日揭幕,共有12支队伍参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