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当日开练,“土洋结合”执教—— 李铁带国足驶上快车道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08 09:38  

“新年第一课”,李铁看起来信心十足。 新华社照片

上周日在北京参加完就职见面会,国足新帅李铁就马不停蹄地飞赴广州与国家队会合。抵达的第一时间,他就招呼球员到健身房进行恢复。对李铁来说,时间紧、任务重,3月底的两场世预赛40强赛不容有失,他必须争分夺秒让球队走上正轨。

时间紧迫 集结当日开始训练

5日下午,国家队成员全部准时抵达下榻酒店。考虑到国脚们比较疲惫,教练组没有安排球队赴恒大基地有球训练,李铁给球队安排的是傍晚在酒店运动健身房的身体恢复和力量训练。

一刻不歇就安排训练,这一方面体现李铁治军的严明,一方面也反映了新国足的迫切需要。这支国足,从球员、教练到管理团队,几乎都是全新的,这次为期两周多的集训,各方需全力磨合才能让新国足尽快走上正轨。

3月底,国足就将迎来与马尔代夫和关岛的两场40强赛,虽然算起来还有两个多月,但因为有春节假期和联赛任务,这将是3月前的唯一的集训。两周时间,不但各个团队需要磨合,教练组还要敲定40强赛班底和初步的战术方针。

这种紧张感也将体现在接下来的集训中。据了解,球队会在佛山训练,一天三练成为常态,期间还将安排两场教学赛。 1月23日

也就是腊月二十九,全队将进入春节假期。

土洋结合 教练组多是“老熟人”

随着新一期中国男足集结完毕,全新的教练组也完成亮相。这次国足采用12人的“中外复合型”团队,其中包括8名本土教练和4名外籍教练。

李铁上任之前,就有新国足教练组采取“土洋结合”之说,但这次的结合是以本土教练为主导,外教辅助的模式,这与以往的“土洋结合”模式相反。

中方教练方面,李铁曾经的武汉卓尔团队占主流,郑斌、庞利、忻峰3人担任助教,担任体能和守门员教练的薛申和孙明悍,同样是卓尔的 “老熟人”。此外,国家队前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回归国足。

外籍教练方面,中国足协的比利时籍技术总监克里斯担任外籍顾问之一,主要负责技术方面工作,同样负责技术工作的还有U18国青队前外教哈里·洛维。U18国青前体能教练阿德里安·兰姆和德里克·麦卡锡,以及U21英格兰国青队前教练科林·库珀也来辅佐李铁。 晓 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