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红志愿者雪天扶老人过马路,为这份爱心点赞

    更新时间:2020-01-07 17:5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斑马线虽小,但一头连着安全,一头连着文明,为进一步增强公民出行意识,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秩序,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1月7日下午下起了大雪,路湿地滑,车辆较多,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王爱春和鲍常春到洛阳路与洛阳支路礼让斑马线活动,并扶老人过马路。

6051578391118_.pic

活动过程中不断有行人过马路,其中不乏年龄大的老人,由于地面较滑,他们行走缓慢,志愿者见此状况,赶紧到马路对面搀扶老人过马路,这个过程中虽然志愿者没有招手,但车辆纷纷减速停车让行,直到他们安全的到达马路对面。

对于志愿者的热心行为,引得路人点赞。王爱春表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社会车辆自觉遵章守法,礼让行人,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搀扶老人虽是“小善”,但“小善”能汇聚成“大爱”,让城市更温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