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海岸蓝湾、李村河出名了!入选“山东省最美绿道”

核心提示: 漫步绿道,不仅有观景廊架、蓝湾驿站、蓝湾绿道,更有海畔树影、栈道绵延,苇草摇曳、景石错落,可谓步履所及,美景处处。

绿道,串联起了生态环境、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地方风貌。在绿道上步行或骑车,已经成为很多市民休闲度假的好方式。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第一批“山东省最美绿道”名单,全省共15条城市绿道达到“山东省最美绿道”标准,其中,青岛西海岸蓝湾绿道、青岛李村河绿道入列榜单。

美丽的蓝湾绿道。宋新华摄

美丽的蓝湾绿道。宋新华摄

对于青岛市区居民来说,李村河绿道已经比较熟悉。李村河是流经青岛市区最长的河流,自东向西穿越李沧区全境,蜿蜒注入胶州湾,全长约17公里,流域总面积约52.3平方公里,是青岛主城区最大的水系,也是主要的行洪、泄洪河道。经过数年的坚持整治,李村河从一条城市臭水沟变成了一个美不胜收的湿地公园,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人和。以李村河中游为例,改造工程以“水波再兴、水印绿廊、水韵雅市”为主题,通过市政水利工程、景观工程、桥梁工程、亮化工程、给排水工程的综合整治提升,建立生态安全格局,整合雨洪利用系统、生物栖息地系统和健康绿道系统,还原李村河中游的生态调蓄功能,将其建设成为以休闲、健身、绿色、生态为主导功能,兼具地域文化特色的现代城市滨河休闲廊道。

李村河河道绿意盎然。宋新华摄

李村河河道绿意盎然。宋新华摄

西海岸蓝湾绿道则是近年来我市着力整治提升的又一处重点项目。绿道规划建设了机动车慢行道、自行车慢行道以及步行道,设有观海节点景观等,打造沿海生态特色的“网红地”以提供趣味游览、绿色生态、时尚运动、创意休闲等功能,着力塑造融于片区的景观风貌,致力打造最美沿海视觉通廊,形成丰富的观海交通形式,为市民提供更富趣味、更高品质的观海体验。漫步绿道,不仅有观景廊架、蓝湾驿站、蓝湾绿道,更有海畔树影、栈道绵延,苇草摇曳、景石错落,可谓步履所及,美景处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