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雪来啦!今天迎“小寒” 青岛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

雪来啦,雪来啦!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5日傍晚到7日夜间,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市有小雨;6日夜间到7日夜间,南部沿海地区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中北部地区和山区中雨转中雪局部大雪。5日傍晚到7日上午,以降雨为主,7日下午到夜间逐渐转为雨夹雪或雪。其中,由于7日夜间全市气温在-2~-1℃,大部分路段有积雪和道路结冰的可能性。6日夜间到8日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9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气温下降明显。请注意防范。

今天(1月6日)是“小寒”节气,“小寒”时节,我国处于气象意义上冬季的地区,大约有900万平方公里,已为极致。“小寒”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严寒时期,土壤冻结,河流封冻,加上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天寒地冻”成为了一种常态。就青岛来看,“小寒”和“大寒”所在的1月份,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月份,也是我市一年中平均气温在0℃以下的唯一月份,全市常年平均气温仅有-1.5℃,其中市区平均气温为-0.2℃。

气温方面,6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4~5℃,内陆地区最低3℃,6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6~8℃。7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0~1℃,内陆地区最低-1℃左右,7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3℃。8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2℃,内陆地区最低-5~-4℃,8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2℃。(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