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篮14胜10负 吴庆龙:我们正逐渐走向成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06 09:33  

不知不觉中,本赛季CBA常规赛已经过半。随着上轮客场大胜八一队,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目前以14胜10负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十位。这样的战绩和排名对于青岛男篮而言,无疑是不错的结果。明晚,青岛男篮将回归主场迎战福建男篮。随后,CBA将因全明星周末的到来而进入一个休赛期。

过去两轮,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都在客场征战,战绩为一胜一负。其中,球队客场与吉林队的比赛打得十分激烈,对手间的身体对抗强度很高,犯规次数自然也很多。亚当斯、王庆明、赵大鹏三人均犯满离场,主帅吴庆龙更是因为对争议吹罚提出抗议而被判技术犯规,导致停赛一轮。当值裁判有失公允的吹罚引发了青岛男篮的极度不满,俱乐部赛后立即提出申诉。经过CBA官方鉴定,亚当斯的技术犯规被取消,但青岛男篮客场失利的结果已无法更改。

面对八一队,尽管没有主帅的临场指挥,但青岛男篮还是在代理主帅张斌的带领下稳稳获胜,取得了本赛季对八一队的三连胜。这场比赛中,青岛男篮12名报名队员全部登场亮相,而且全都有得分入账,这在本赛季尚属首次。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青岛国信双星目前以14胜10负的战绩,与浙江广厦并列积分榜第十位。总共46轮的常规赛,青岛男篮现在已经赛程过半。回顾过去24场比赛,青岛男篮经历过五连败的低谷,也收获了六连胜的辉煌。在顺利熬过赛季初的磨合期后,球队的整体状态提升了一个档次,未来的表现也更加值得球迷期待。

对于球队本赛季迄今的表现,主帅吴庆龙直言满意,“我们这支球队今年刚刚捏合到一起,出现一些起伏是很正常的,大家都需要磨合。”吴庆龙坦言,从教练组的角度来说,每场比赛都希望看到球员变得更加成熟,但这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全体人共同努力。 “我们因为自己的失误而输掉了好几场比赛,好在,我们一直在不断地成长,正逐渐走向成熟。 ”

要想实现进入季后赛的目标并且争取走到更远,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还要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根据赛程安排,青岛男篮明晚将在主场迎战福建男篮。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前两次均以青岛男篮获胜而告终。本轮比赛结束后,CBA将进入休赛期,静待全明星周末的到来。为了给之后的比赛奠定较好的基础,青岛男篮将士们明晚将全力以赴,争取第三次拿下对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