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出行不便 列车温馨照顾

    更新时间:2020-01-04 17:07  

2020年1月2日8点01分,列车进入吉安站,站台上一位残疾旅客在站台值班员的陪同下等待着我们的列车到来,列车停稳后,列车长赵兖与安全员李生立即迎上前去,与站台值班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接过旅客行李,帮助他上了车。

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姓戴,今年32岁,在吉安上班,因为小时候患了小儿麻痹症,至双腿残疾,无法行走,要坐车回黄州老家过年,因为订票比较匆忙,买的中铺,赵车长见其行动不便,立即通知业务员高平平为其办理了下铺,并将他送到2号车厢,嘱托2号车厢乘务员霍佳佳加强照顾。赵车长还联系到了戴先生家属,告知了他们列车到达黄州站的时间。

一路上,只要有时间,霍佳佳就会去该旅客处询问有什么需求,帮助他接开水,每件事情都做到细心又周到。这份默默无闻的服务受到了周围旅客的赞扬。1月2日列车长赵兖提前来到2号车厢,帮助其收拾好了行李,14点45分,列车到达黄州站,戴先生便看到了前来接站的家人,热泪盈眶,离别前,戴先生握住了赵车长的手向他表示了感谢。并提到,下次返程,我还要坐这趟列车,感谢大家这一路上的照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