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注意!临近春节高速交警发布团雾多发路段

核心提示: 春节临近,为了保证驾驶员能够安全出行,平安回家过年,青岛同三高速交警部门发布了辖区内的团雾多发路段。

本报1月3日讯 春节临近,为了保证驾驶员能够安全出行,平安回家过年,青岛同三高速交警部门发布了辖区内的团雾多发路段。

据介绍,G15沈海高速胶南路段638km—644km处;G15沈海高速黄岛路段667km—672km处;G15沈海高速泊里路段683km—685km处;G15沈海高速马店立交桥经常发生团雾。“在高速公路行车时一旦遇到团雾,除了要减慢车速外,驾驶人应当在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后,根据交警部门设置的限速标牌、滚动屏等提示通行”同三高速交警介绍说,遇到大雾或者团雾天气时,司机要适当减速,以防发生追尾事故。打开示廓灯、双闪灯、防雾灯、近光灯(注意不可开远光灯),以便看到前车,也让后车能看到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车辆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选择就近的出口缓慢驶出高速公路或者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团雾严重时,千万不要在高速路上就地停车,很容易引发连续的追尾事故。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