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勋教头留任“升班马”提速 青岛黄海俱乐部官宣与利略续约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03 09:37  

本报1月2日讯 新年的第二天,青岛足球圈就传出了好消息。作为中超新军的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2日下午官方宣布,球队已与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马·利略完成续约。这位上赛季带领青岛黄海青港队以中甲冠军身份冲超成功的功勋教练,将继续领军征战2020赛季中超联赛。

近日,有关中超各队冬季备战的消息日渐增多。正在昆明红塔训练基地低调展开冬训的升班马青岛黄海青港队,最近接连爆出承办中超新赛季开幕式、俱乐部拖欠球员奖金等新闻,俱乐部内部目前已经证实上述新闻并不属实。与此同时,他们备战新赛季的相关工作一直在不断推进中。

2日下午,俱乐部就与利略的续约一事进行了官宣。他们在公告中肯定了利略在2019赛季中甲后半段的带队表现,“执教球队后,利略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对球队的改造任务,整支球队在排兵布阵、技战术素养等各个方面均呈现出了积极的变化,在比赛与训练中的精神面貌也有了明显的改善。”利略在中甲仅剩8轮,球队排名一度降至第四位的情况下接过帅印,之后带队取得了6胜1平1负的成绩,最终以57分夺得中甲冠军并提前一轮完成冲超目标。

由于得到了球队、媒体以及球迷的广泛认可,利略与俱乐部的续约谈判进展得较为顺利。俱乐部在公告中称:“2020赛季,利略将继续全权负责青岛黄海青港一线队的训练与比赛工作,率队征战中超联赛。他本人也将于本月上旬与球队在昆明红塔训练基地汇合,备战新赛季。 ”据悉,目前正在带队训练的是助理教练奥斯卡。

随着主帅利略的续约,青岛黄海青港队的内外援引进工作也将加快节奏进行。结合中国足协最近公布的新赛季联赛相关政策,俱乐部仍需要结合自身需求与能力,在转会市场物色合适人选。根据现有消息,2020赛季中超将从2月22日开打,开赛时间比往届提前了许多。对于本身就班底厚度不足、多个位置都需补强的升班马来说,青岛黄海青港队接下来的备战任务相当艰巨。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