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VAR又出奇葩判罚!这条越位线真看呆了

来源:新浪体育    更新时间:2020-01-02 15:58  

格拉利什成为焦点

格拉利什成为焦点

本赛季,VAR第一次在英超联赛中投入使用,带来了大量的争议,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VAR的几次使用引来了激烈的讨论,本轮伯恩利对维拉的比赛,VAR的一次判罚再次成为焦点。

比赛第11分钟,格拉利什接到队友传中后头球破门,正当格拉利什庆祝进球的时候,主裁判奥利弗示意要进行VAR回看,在看过回看并且和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奥利弗吹罚进球无效,原因是队友韦斯利的脚后跟越位了。可以说这是一次毫米之间的越位。

被吹越位

被吹越位

格拉利什进球被吹了

格拉利什进球被吹了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韦斯利的越位就在毫厘之间,韦斯利和伯恩利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几乎重合,但仅从划线的画面上,没办法分辨出是传球队员准备将球传出,还是球已经传出,这样的差距足以影响到进球是否越位,但仅靠VAR是无法明确判定到这一点的,因此争议在所难免。

最近的比赛中,VAR产生了多次争议,狼队对利物浦的比赛,狼队进球被VAR判定越位。

狼队越位

狼队越位

毫厘之间

毫厘之间

之前利物浦也遭遇过这样的情况,马内的进球被吹掉。

马内进球被吹

马内进球被吹

在之前,曼城和切尔西的焦点之战,斯特林进球被吹也争议十足。

斯特林进球被吹

斯特林进球被吹

最终,维拉还是2-1击败了伯恩利,格拉利什也成功破门,但比赛的焦点却集中在了被吹掉的那个进球。赛后,名记亨利-温特写道:“比赛的主角应该是射手们,而不是麦克-莱利(英超裁判长)。”而格拉利什谈到自己进球被吹时也显得很幽默:“考虑到过去两周的判罚,我就知道我这个进球要被吹掉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