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腊八送上祝福 环卫工敬老院老人喝上腊八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月2日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便是年”,在腊八节这一天喝上一碗腊八粥,寓意新的一年平安吉祥。1月2日,在腊八节到来之际,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王德利、毕德魏为环卫工人和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把暖心的祝福送给他们。

5781577948382_.pic

5771577948381_.pic

雨花斋公益志愿者们在前一天连夜熬制了一大锅腊八粥并分装好,2号早上,在市北第五分公司的户外劳动者驿站里,志愿者王德利将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环卫工人每天早出晚归,用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今天过节,我们为他们送上一碗腊八粥,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随后王德利和毕德魏来到兴城路养老护理院,为老人们送上温暖与祝福。老人们围坐在桌旁,喝着象征着美好寓意的腊八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不时地称赞着,“腊八粥又热又香,吃的心里热乎乎的”“谢谢你们过节来看望我们,我们很高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洋溢着浓浓的爱。红叶红志愿者的句句暖心问候,把关爱之情传递给老人们,大家共同渡过了一个难忘的腊八节。记者 李树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