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2019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80亿元

记者自市财政局了解到,2019年,我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241.66亿元,增长0.8%,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

全年新增减税降费280亿元以上,其中减税220亿元以上,降低社保费60亿元以上,惠及100多万户企业和288万市民,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实现了对投资、研发、消费、就业的强力拉动。在全国减税降费专项考核和纳税人满意度调查2项排名中,青岛均位列全国36个省市第2位。

在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情况下,青岛保持对民生投入稳定增长。去年前11个月,全市财政用于民生支出1126.4亿元,增长6.1%,占全部支出的76%。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得到有效保障,10件27项市办实事顺利完成。

全年争取新增债务额度311亿元,其中,一般债80亿元,在计划单列市中排名首位;专项债231亿元,同比增长63%。另外,积极争取调增我市其他专项债123亿元,优化债务结构,精准匹配项目;争取再融资债35亿元,平滑还债压力,以时间换空间。

2019年,市财政局还牵头举办了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发布国内体系最全、力度最大的“青岛创投风投十条”,出资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科创母基金。打造税源筹划平台,将税收评估结果作为项目招引的重要依据,推动引进质量高、带动性强的项目,全年评估项目128个,落地59个,其中26个重点项目实现新增地方税收10.88亿元。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