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暖心!拄拐男子乘公交,司机背他上下车

12月30日,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接到市民李女士打来的表扬电话:12月19日上午9时许,372路公交车司机高平平到达盛世家园公交车站,在等待乘客上下车时,他发现了一名拄着拐杖的男子上车十分费劲。高平平停好车后,赶紧解开安全带下车去帮忙,将男子背上了车。

男子说他要去李村公园,这是他第一次独自坐公交车。高平平把他背到座位上,再三确认他安全落座之后,他才启动车辆继续前行。当公交车行驶到李村公园车站时,高平平来到男子身边,将他背下车。李女士说:“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虽然这是个小事,但我就觉得这位师傅的行为特别好,以前听说过这些事,没想到这次真的发生在我身边,我太感动了,公交驾驶员真好”。

监控拍下公交车司机背着男子下车。

监控拍下公交车司机背着男子下车。

据了解,高平平进入公交公司从事驾驶员工作至今有9个年头了,平时他在工作中看到有困难和行动不便的乘客都会习惯性的搭把手。在同事们的眼里,高平平为人本分、踏实,不善言辞但责任心和爱心超强。“把他从车上背下来,他一直拉着我的手道谢,我说没关系,人在外面难免需要帮忙。服务乘客,帮助乘客,是我们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高平平说。(来源: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