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社会各界收听收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更新时间:2020-01-01 17:53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年的最后一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一个个成就、一段段牵挂、一声声致敬,令人振奋,温暖人心。市北区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后纷纷点赞伟大成就,热议新年贺词。

青岛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党建办迟晓蕾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过去一年里,一线体悟实训中扶贫干部深厚的为民情怀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将在基层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转化为价值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个人信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将忠诚和信仰融入骨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力量。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而又铿锵有力,张富清、黄文秀、杜富国等时代楷模深深感染着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扎实做好社区工作,多走近群众听诉求,传达好党中央的声音。过去的一年,我认真工作,踏实尽责,以实际行动履行好自己的初心使命,为居民排忧解困,为社区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辽源路街道辽阳西路社区书记刘志红说,新的一年,“我将大力弘扬沂蒙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行动,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作出新贡献。”

开平路街道党建办鲁真真谈道:“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温暖而有力量,让每一个中国人共情共鸣。2020,我来啦!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踏实工作、虚心学习。”

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区主任薛建峰说:“习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全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一次让我热泪盈眶,思绪万千。当时,我们社区开展了文艺汇演、茶话会、走访、升旗仪式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大家欢聚一堂,纷纷诉说着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的喜悦和自豪之情。我感到,我们社会各项事业的进步离不开各行各业劳动者、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们内心的动力,源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源于涌动在血液中的爱国之情。回首2019年,我感到忙碌但充实。我最大的满足来自于帮助社区33个楼座实现了外墙保温。那段时间每天都要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到居民家里听取意见,与施工方、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有时候也很劳累,但是,现在走在社区里,看到一座座加了保温层的暖黄色的楼座,就像冬日里洒下的阳光,居民住的暖,我心里也暖和。明年,我要在提升自己的同时,还要开拓思路,带好队伍,开展技能轮训和大比武,更多更好为群众做好服务。”

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国学公益课堂老师梁吉玲说:“习主席提到的一些列先锋人物让我感受颇深。他们或不慕名利、或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或在平凡岗位默默耕耘、无怨无悔。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发挥自己平凡的力量,给孩子们埋下传统文化的种子,当好自己孩子的榜样,当好学生们的榜样。”

即墨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晓梅表示,我们在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感受信心与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中国的大好河山一片欣欣向荣、生机盎然。2019年收获满满,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顺利胜利召开等等,全会精神得到充分学习宣传贯彻,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年,即墨路街道以党建引领,组建“墨蕴丹心”党群服务队,打造家庭微党校,为民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在即墨路街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满怀信心向未来,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人充满干劲。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市北区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将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党建引领精细化思维,逐步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与发展水平,以更好的状态、更坚定的信念一起拼搏、奋斗,以优异的成绩为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即墨路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