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颁“新政” 国内球员限薪1000万元新签外援不超300万欧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01 15:08  

新政之下,中超不再是外援的“淘金地”。 新华社照片

2019年的最后一天,中国足协发布2020赛季职业联赛政策调整的通知,通知规定入籍球员以国内球员身份注册;国内球员限薪1000万元,国脚上浮20%,新签外援税后年薪不超300万欧元。

这份《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0赛季职业联赛政策调整的通知》要求:对于有血缘归化球员,以国内球员身份进行注册和报名;对无血缘归化外援,参照亚足联相关规定,符合入籍满五年或具备国家队资格的入籍球员,每中超俱乐部最多可按照国内球员报名1人,超过1人将占用外援报名名额。中甲、中乙俱乐部无该类球员注册和报名名额。若入籍球员均不符合以上条件,以国内球员身份进行注册,但占用外援报名名额。

传闻中的“限薪令”终于实锤。文件中规定“中超联赛国内球员与俱乐部新签署(2019年11月20日之后签订)的所有薪酬合同每年税前总额不得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包括但不限于签字费、肖像权、房产、车辆、股票、债券等”,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在此基础上上浮20%。外籍球员年薪则被限制在税后不超过300万欧元。U21球员与俱乐部新签署(2019年11月20日之后签订)的所有薪酬合同每年税前总额不得超过30万元人民币,但在联赛及足协杯中,出场时间达到相关规定的U21球员,不在此限制范围之内。

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外援政策调整为“上4、报5、注6、累计7”,即每家俱乐部外籍球员注册人数最多6人,报名名单中最多5人,每轮比赛18人报名名单中最多5人,每场比赛同时上场最多4人,全年累计注册7人。此外,取消中甲的预备队联赛,成立赛会制的中超、中甲、中乙 U23联赛,每场比赛23岁及以上球员最多上场 3人。 钟 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