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用电新突破! 去年国网青岛售电量破400亿千瓦时大关

12月31日,笔者从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2019年售电量突破400亿千瓦时大关,达412.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5%。

2019年,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给售电量增长带来的压力,青岛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大力开拓电力市场、增供扩销,确保了公司全年售电量稳定增长。一是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打造用电报装“一站式”服务,实现电力接入线上“一链办理”,办电环节大幅压减、用电接入效率持续提高,市区全部和县域中心城区160千伏安及以下实行低压接入。办电用电成本大幅压减、改革红利持续释放,针对小微企业推出 “三零”服务举措(“零跑腿、零审批、零投资”)。二是大力开展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推进电网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使电网结构再优化。该公司将泛在电力物联网与一流配电网紧密结合、高效推进,实现主动精益运维,全面提高抢修效率和精准度,初步完成古镇口示范项目建设,建成全物联网化配电台区、客户侧全息感知台区、电力北斗基站、5G智能电网实验网。三是多措并举挖掘电量潜力,密切关注重点用电客户及各类园区客户用电,主动对接服务全市重点区域和重大项目用电,积极跟踪新旧动能转换等项目,健全业扩快速响应机制,提高业扩报装效率。四是加快实施电能替代,加大热泵、蓄热式电采暖技术应用力度,全年完成8400户“煤改电”任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5亿千瓦时。五是广泛开展带电作业,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和“能带不停”的工作原则,不断提升配网带电作业水平,进一步减少客户停电感知,为青岛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强技术保障,同时也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了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全力应对“利奇马”超强台风影响,以最快速度恢复电网供电,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回顾青岛电力发展历史,随着1898年青岛有电以来,到2002年青岛市售电量达到109.8亿千瓦时,第一个100亿售电量用了大约100年的时间。此后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2007年青岛市售电量达到203亿千瓦时,2013年青岛市售电量达到301亿千瓦时,2019年青岛市售电量达到412.17亿千瓦时,基本每5至6年的时间,青岛市售电量增长100亿千瓦时左右,电力的快速发展有力的支撑了青岛经济的发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杨文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