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新城再迎实力大咖!青岛工业格局或将重新洗牌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2-31 11:29  

汽车工业,青岛发展重头戏

不知不觉间,一个新的汽车城正在青岛崛起。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已引进包括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一汽解放商用车基地、一汽解放新能源项目在内的汽车类项目130余个,涉及总投资750亿元,产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底盘系统及多类汽车零部件,建立起比较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而2019下半年,一桩高达144亿的收购事件,正将中国的汽车产业格局重新洗牌。

 

(示意图)

青岛五道口入主奇瑞

12月4日上午,长江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顺利成交,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青岛五道口)成为奇瑞控股、奇瑞汽车的新股东。

 

根据公告,青岛五道口在奇瑞控股、奇瑞汽车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0.99%和18.5185%。增资扩股交易全部完成后,青岛五道口在奇瑞控股的持股比例将达到51%,在奇瑞汽车的直接持股比例为18.5185%,加上通过奇瑞控股间接持有的32.4815%,总比例也达到51%。

奇瑞汽车或将整体迁往即墨

从产业维度看,完成控股只是第一步,奇瑞控股和奇瑞汽车股份截至目前有 400 多亿元的所有者权益,1700 多亿元的资产总额,以低成本撬动进而完成控股,本身就非常划算。

而接下来进行改制重组,推动奇瑞A股上市,为拥有打造汽车基地的青岛、为拥有奇瑞控股权的即墨,埋下了带动本地汽车行业通往资本市场在更加广阔天地有大作为的战略性重大伏笔。随后,奇瑞的核心框架,生产基地和销售公司或将逐步乃至整体搬迁到青岛市即墨区,助力青岛一举跃升为中国汽车新的中心。

 

即墨·青特城,青特置业实力质造,择址千亿级汽车产业新城板块,优享老城区创智新区繁华资源,高端医疗保障,汽车公园、休闲公园、运动公园三大主题公园环绕;自配区直属高端品牌54班9年一贯制名校、万平商业、邻里中心,龙泉河畔建面约87-135㎡公园华宅,即开即磬,火爆全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