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岛5人获“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称号

核心提示: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日前,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公布第二届“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名单的通知》,对10名“齐鲁大工匠”和40名“齐鲁工匠”予以通报。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日前,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公布第二届“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名单的通知》,对10名“齐鲁大工匠”和40名“齐鲁工匠”予以通报。我市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岸边集装箱装卸桥吊司机郭磊、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技师管延安喜获“齐鲁大工匠”称号,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电焊工李洋、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技师崔惠峰、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厂生产线线长郝全青获得“齐鲁工匠”称号,分别获得5万元、1万元奖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通讯员 张嫱)

齐鲁大工匠

郭磊:创出绝活被广泛应用

郭磊

郭磊

入港21年来,郭磊苦练操作绝活,钻研业务技能,先后参加了八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作业,是“振超效率”重要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创出的“飞箱穿障”绝活在桥吊司机中得到广泛应用,牵头研发的集装箱自动摘锁垫工具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全国总工会2017年度职工创新资金补助,研发的桥式起重机下集装箱拖车视频定位装置获国家专利,节约成本600多万元。装卸中,郭磊打破固有操作模式,创造出了“两快一抢”操作法。比传统操作方式每小时提高近3个自然箱,一年为公司创收2000多万元。

管延安:拧过的60万颗螺丝零失误

管延安

管延安

港珠澳大桥是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设计、施工难度和挑战均为世界之最,被誉为“超级工程”。管延安在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中任Ⅴ工区机修班班长,主要负责沉管舾装和管内压载水系统安装等相关作业。舾装作业中导向杆和导向托架安装精度要求极高,接缝处间隙误差不得超过正负1毫米,管延安做到了零缝隙,并练就了“听音辨隙”的绝活。管延安用高精度的舾装质量保证了33节巨型沉管和6000吨最终接头的安装成功,创造了手中拧过的60万颗螺丝零失误的深海奇迹,成就了“大国工匠——深海第一钳工”的传奇,为世界首条“滴水不漏”的外海沉管隧道建设奇迹做出了贡献。

齐鲁工匠

李洋:出色完成高难度工程焊接

李洋

李洋

李洋爱钻研,善啃“硬骨头”,出色完成了多项高技术高难度高水平工程焊接任务。自制的不锈钢管道充氩工具,大大提高了管道内部清洁度;研究并推广应用的高合金耐热钢局部中频感应热处理工艺方法,成本低,经济效益显著。李洋还具有精湛的焊接技术,擅长不锈钢摇摆焊、镜面焊焊接技术,熟练掌握灰铸铁手工电弧焊焊接修补技术,攻关研究TP347不锈钢T91、T92高合金刚焊接技术,并取得显著效益。李洋注重培育新人,将自身的经验和技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年轻焊工,带训了近百名焊接新人,目前,已有30余人独立完成高压焊口工作,为公司焊接专业储备了大量优秀人才。

崔惠峰:连续两届职业技能大赛冠军

崔惠峰

崔惠峰

崔惠峰植根生产一线15年,砥砺匠心、刻苦钻研,能够熟练操作120多个冰箱装配岗位,创造“稳、准、精” 4分钟内一个流快速装配一台电冰箱的纪录,在青岛市第十三届、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上连续两届获得冠军。作为海尔集团的首席技师,他积极做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崔惠峰积极参与攻关改善,共计完成各项攻关课题116项,解决现场技术难题360余项,完成各类课件开发60余件,编制作业要领书236余份,改善提案1656项,解决技术难题认定468项,绝招、绝技认定120项,其中30余项绝招、绝技、先进操作法在公司各工序中推广应用,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2600余万元。

郝全青:创造多项以名字命名的操作法

郝全青

郝全青

郝全青1987年10月进入青岛啤酒厂,在基层操作岗位勤奋钻研、以身作则。进入包装部25年来,郝全青每天奔忙在包装生产线,从一名普通装酒机操作工,逐步成长为值班长、工段长,在技术革新、节能降耗、生产效率和班组管理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创造了全青换瓶法、全青调车法、全青降TPO法等多项以他名字命名的操作法,取得全青三角导板、全青模具等多项革新成果,参与各项技术革新项目达33次,为工厂创造经济价值8000余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