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总投资额606亿元!23个央企大项目落户青岛 涉及海洋、航天...

“2019央企冬季青岛行—世界蓝谷欢迎您”活动12月28日在青岛即墨海泉湾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近40家央企、高校等100多名嘉宾,共500人左右参加活动。

青岛发挥国资国企独特优势,在全国率先建立起央企招商对接新平台,已成为全国主动对接央企精准招商的城市样板。23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606亿元,签约项目既有央企地区总部基地和科研院所项目,也有经略海洋、航天科技、电力科技、清洁能源、医疗健康等前沿领域新兴产业项目,进一步深化了我市与央企深度合作对接,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

“央企青岛四季行”活动每一季活动都各有侧重:4月份春季行, 18个重点项目在青岛“遍地开花”,央企与青岛的合作全面开启;8月份夏季行,走进西海岸,14个航空航天、军工装备重点项目打造央企助力军民融合的“青岛模式”;10月份秋季行,相约上合示范区,央企为上合示范区建设发展注入330亿元的项目支持。目前前三季的43个签约项目已落地启动实施项目32个;今天的冬季行,还将有17家央企现场签约23个重点项目,投资额606亿元。82家央企,66个重点项目,超过1700亿投资额,资本、技术与产业在这个平台上耦合互动,发挥乘数效应,推动央地开展高层次、宽领域、常态化的深度合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