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实验二小青岛分校举行可回收物义卖活动

文明智慧

2020年1月6日起,《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为了让垃圾分类理念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鼓励学生带动家长乃至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同时向垃圾分类工作者献爱心,近日,北京实验二小青岛分校举行了主题为“红领巾志愿者爱心义卖,温暖助力垃圾分类工作者”的义卖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29212021

12月27日上午,冬日暖阳洒在校园的操场上,义卖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为了更好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本次义卖活动现场流程都是由学生们自己主持和推进。来自三年级的两名“小主持人”向大家宣讲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举办可回收物义卖活动的目的,一、二、三年级的同学们则聚精会神地听讲。随后,在“小主持人”的指导下,孩子们合力把装有可回收物的纸箱搬到计重器前,让工作人员对这些可回收物进行称重。最后,共计82.1公斤的可回收物被装进运输车,将被卖给回收站。

微信图片_20191229212024

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宣讲师王迪介绍,本次可回收物义卖活动早在12月初就开始筹备,鼓励学生把家里的可回收物收集起来,拿到学校统一义卖。孩子们分辨和收集可回收物的过程,也是对垃圾分类的深入理解和实践。“这次义卖所得的收入,一部分将用来购买手套、保温杯等,送给垃圾分类工作者,为他们送去温暖;另一部分会用来购买小礼品,在孩子们进社区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时以奖品的形式送给社区居民。”

北京实验二小青岛分校的赵晶老师说,学校一直很重视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课前精彩两分钟”交流展示、社会实践大课堂、手抄报、融合课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垃圾分类实践的积极性。此外,学校还有专门的红领巾宣讲团,每周会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小宣讲员们还会主动走进社区,普及和推广垃圾分类知识,督促全民参与。接下来,随着新校区的正式启用,学校将开展更多的活动,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相关教育推广工作。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