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喜讯!爱心大姐喜获“家庭服务诚信机构”荣誉称号

近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财政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青岛市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家庭服务诚信机构、家庭服务明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被授予“青岛市家庭服务诚信机构”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1228113025

1

 

爱心大姐荣获“青岛市家庭服务诚信机构”

微信图片_20191228113033

“爱心大姐”总经理讲解公司诚信建设

据悉,青岛市2019年度家庭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共有167家机构和个人参与评选,先后经过了材料申报、区市初审、资格复审、现场核实等环节,共有38个家庭服务诚信机构申报单位成功入围集中答辩环节,最终认定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等29家机构为“青岛市家庭服务诚信机构”。

青报爱心大姐 开启家政产业新篇章

“爱心大姐”是青岛市首个从事家政服务,享有中国驰名商标和全市家政服务行业第一品牌的国有企业。2018年12月“爱心大姐”由市妇联移交给青报集团主管以来,在集团党委领导下,整合资源结合新时代新需求,以“诚信化、职业化、专业化、信息化”为方针,发挥青报集团信息传播和数字技术的优势,以家庭、辅助康复、助老等服务为中心打造建立互联网+家政现代服务模式,以“创新、标杆、引领”为理念,在全市率先转型升级,打造了创业培训、就业安置、创业扶持和行业规范“四位一体”的平台,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做出积极贡献,为岛城家政行业率先走在前列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造职业化队伍 提供专业化服务 

5

青岛市市委书记王清宪来访爱心大姐

“爱心大姐”22年来始终围绕公益、服务,专业为发展核心,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促发展,以文化塑形象,打造了 “爱心大姐”中国驰名商标,在全国首个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成为全国首个实行质量认证的家政服务企业。下设有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青岛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单位。

微信图片_20191228113100

爱心大姐在全市率先推出“讲诚信、高标准、高素质”的专业家政服务,其中服务涵盖居家助老照料、母婴、保洁、钟点家政及陪护康复等。以信息化管理为手段,以专业培训为基础,统一着装持证上岗,制定了月嫂、育婴师、钟点工等服务手册、考核标准和工资标准,全面规范各项服务行为,建立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设专人对用户进行质量跟踪回访,用户满意率达到100%。其独有的公益性赢得广大市民的认可,在全国同行中业赢得了口碑,其服务质量和安置就业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聚焦提质扩容 家政服务标准化 

9

“家政服务”实操考场

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通过在服务内容、标准和质量上的一致性规范及要求,率先打造一致性服务,进而提升服务体验、实现服务的高品质。以培训带动服务标准化的延伸和落实,并推进家庭服务业产业化、职业化、诚信化发展。

10

培训学校推行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创新编写家政服务员、月子护理等系列培训教材,开设家政服务、育婴保育、母婴护理、病患陪护、钟点保洁、居家服务、涉外家政等二十余个服务项目,为行业客户提供服务内容、标准、质量一致的高品质服务,打造了岛城第一支家政服务专业技术人员队伍,被认定为青岛市就业培训定点单位和山东省妇联巾帼家政技能鉴定站。

开创互联网+ 助力智慧家政 

11

爱心大姐员工演示“小黑”诚信系统

2019年爱心大姐整合资源结合新时代新需求,以辅助康复、助老、育婴等家庭服务为中心,建立了“互联网+家政、互联网+诚信”两大数据信息平台,激活了传统家政业务,推动了家政产业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诚信平台”建立服务管理体系和监督机制,推动我市家政服务行业的诚信经营。“小程序”则完善了预约体系,实现“小程序下单即用即走”的即时响应服务。

12

截止目前,爱心大姐拥有25个连锁分社,在岗8000余名家政服务员,近千名金牌家政服务员。东西协作中如甘肃陇南、山东菏译等地建立劳务输出基地23个,设立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分校13个,开设家政服务、育婴保育、母婴护理、病患陪护、钟点保洁、居家服务等二十余个服务项目,累计培训下岗、失业女工和外来务工人员12万人,其中帮助11.2万人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再就业,为省内外63万个家庭提供优质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