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主力阿不都沙拉木遭遇重伤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12-27 14:30  

CBA新疆广汇俱乐部26日宣布,此前在客场挑战北京首钢比赛中因伤退场的阿不都沙拉木,已被正式确诊为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

虽然新疆男篮并未明确告知阿不都沙拉木的伤停时间,但参照以往案例,这名中国篮球新星已基本确定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25日,新疆队与北京队的焦点战仅开始1分25秒左右,阿不都沙拉木就在防守对方突破上篮时膝盖受伤,他在接受简单处理后被送往医院。

新疆男篮在公告中称:“俱乐部正积极联系多方渠道,听取专家及业内人士的意见,确定最佳的治疗和康复方案,同时选定最好的医院,及早帮助阿不都沙拉木早日恢复健康。”

本赛季,23岁的阿不都沙拉木场均贡献16.8分,排在所有国内球员中的第七名,在新疆队内也仅次于周琦和球队外援,他的受伤无疑将为新疆男篮的争冠之旅蒙上阴影。

而在近期,新疆男篮阵中伤病频发。除阿不都沙拉木外,队长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周琦以及外援费尔德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外界有声音认为,新疆男篮应就此加大球员轮转力度,以应对漫长的赛季。

从新疆队的现有阵容来看,队长可兰白克和本赛季表现不俗的唐才育将填补空缺,此前上场时间稀少的“一年级”潜力新星齐麟也有望增加上场时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