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意!地铁8号线通车时间表来了

文明智慧

近日,青岛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高军在采访中透露,2020年,8号线北段(青岛北站至胶州北站)受过海段地质复杂因素影响,明年年底将进入试运行阶段,可能暂时不能载客,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

微信图片_20191226211806

8号线线路全长61.4公里,共设18座车站,线路串联胶州市、青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等,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

据刘高军透露,8号线明挖车站共10座,除沧口站、闫家山站未进场外,其余8座明挖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车站附属工程施工正全面展开;暗挖车站共4座,正在主体开挖与衬砌施工;高架车站共1座,土建施工和机电安装全部完成。北段区间(青岛北站至胶州北站)除过海段外已实现洞通,铺轨基本完成;受过海段地质复杂因素影响,明年年底将进入试运行阶段,可能暂时不能载客,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南段区间计划上场4台TBM,目前已始发2台。

(消息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