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进门第一课 交警到公交隧道巴士公司讲解冬季安全行车知识

    更新时间:2019-12-24 19:0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2月24日讯 再有两天就是农历腊月了,冬防春运工作也随即全面展开。为了提高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能有一个安全、顺畅、和谐的交通环境,12月24上午,交警杭州路中队车宣民警高健警官应邀来到青岛公交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在分公司经理张兆岩的认真组织下,为该公司80余名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开展“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暨“冬季安全行车知识”宣传讲座。

4851577185677_.pic

培训伊始,高健警官首先向驾驶员们宣读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加强2020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宣传工作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近期印发的《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相关通知要求,针对近期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考验做出了重点讲评。期间,为驾驶员播放了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视频;藉此告诫大家要克服麻痹思想,积极防范化解重特大事故风险,严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针对公交驾驶员的工作特点,高健警官又为大家进行“驾驶技术+驾驶习惯+安全意识”的防御性驾驶技能知识培训,力争让大家懂得并熟练掌握防御型驾驶技能。

在宣讲活动即将结束时,青岛公交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娟感慨地说道:感谢高健警官对我们公交隧道巴士驾驶员的安全知识培训,临近年关,我们公交客运车辆驾驶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从个人的幸福、家庭幸福这个角度,主动地想着安全,从小处着眼,从小事抓起,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为市民创造温暖、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