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花边 > 正文

“冰糖熊猫”你爱吗?趣评2019年中国体坛

岁岁年年何相似!2019年中国体坛又度过了一个波澜壮阔、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同样也不乏娱乐精神的一年。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萌翻全球的气质走来了。“冰糖熊猫”冰墩墩一经发布就引起全民热议。这只脑袋大、身子小、脖子短得找不着的冰壳国宝从5816件设计方案中胜出,很快赢得了大家的喜爱,许多人表示已经等不及想要拥抱这个胳膊长在腮帮子上的胖子了。

吉祥物冲锋在前,咱们的冬奥筹办工作也不甘落后,北京和张家口的各个新建场馆稳步推进,“雪如意”进展顺利,“冰玉环”初具模样,“冰丝带”形态显现;最快的还属建在首钢园区的滑雪大跳台。这座全球首座永久性滑雪大跳台已经成功举办了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尤其是宛若飞天飘带的“高颜值”成为北京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成为网红的还有中国足球的归化球员们。2019年2月23日,侯永永在中国足协超级杯比赛中代表北京国安队登场,成为首位亮相中国足球赛场的归化球员。随后,他的队友李可在北京国安对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出场,实现归化球员的中超首秀;在巴西叫埃尔克森的中国球员“艾克森”也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不过可惜,中国男足在预选赛上的表现还是……。

不过女排姑娘们可真是给咱长脸。眼瞅着要庆祝新中国70岁生日了,郎平带着姑娘们勇夺第13届女排世界杯的冠军,这是中国女排第五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从而超越古巴成为获得这项荣誉最多的球队。更让大家欢欣鼓舞的是,这届世界杯中国女排见谁灭谁,11战全胜的成绩是不是有点“独孤求败”的感觉?

说完女排姑娘,提气的还有咱们“最可爱的人”。世界军人运动会,一共329个小项,咱中国军人拿了239块奖牌,其中金牌133块,是金牌榜排名第二代表团的两倍还带拐弯儿。这届军运会,不光中国军人发挥出色,全世界的军人运动员在武汉共打破了7项世界纪录和85项国际军体纪录。这么好的竞赛成绩,也让世界各地的兵哥哥、兵姐姐们都挺乐呵。

眼瞅着21世纪的第一个二十年,只剩8天就要结束了。实在忍不住感慨一声:岁月啊!比5G跑得都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