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中心城区将增19万余个车位 涉市南市北崂山

核心提示: 定了!青岛中心城区规划新增19万余个停车位,具体听小青个您说说哦

定了!青岛中心城区规划新增19万余个停车位,具体听小青个您说说哦~相信不少小伙伴都遇到过开车十分钟,停车两小时的情况,还有人开玩笑表示,停车难可能是导致年轻人宅在家的重要原因之一!

现在好消息来了,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青岛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修编》(以下简称专项规划)正式公布!青岛中心城区要填19万余个车位赶紧看看都在哪?

1、规划背景

立足城市综合交通发展战略,响应国家和省市近年来对停车工作提出的产业化发展、综合治理等新要求和理念,以有效改善停车问题、提升城市品质为导向,在中心城区第二次停车资源普查的基础上,编制本规划。

2、规划范围

总体规划范围为青岛市域范围,重点规划范围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含红岛经济区)、青岛西海岸新区。

3、规划年限

近期规划至2022年,远期规划至2035年。

4、规划对象

小型载客汽车停车设施。

规划目标和综合对策

1、规划目标

优化调整停车规模和空间布局,构建合理的停车供应体系,采取综合措施缓解停车矛盾;完善政策法规、健全治理机制,构筑良好的停车产业环境;推动动静态交通协调,有效提升城市品质。

2、综合对策

(1)规模调控,圈层布局。立足城市综合交通发展,按照“分圈层、差异性预测”的理念,采用综合方法预测小汽车、停车总泊位、公共停车泊位发展规模;划分三类停车分区,实施差异化供给和管理策略;分类设置旅游及换乘停车场,结合对外枢纽、对外通道、外围景区设置旅游集散中心/停车换乘枢纽,结合轨道站周边用地兼容设置公共停车场,在核心景区周边设置旅游停车场。

(2)多样供给,严格控制。除独立占地公共停车场外,通过与公建兼容、与公交场站兼容、与绿地广场兼容、与人防设施兼容等多种方式规划控制公共停车场,有效增加供给。

(3)综合治理,提质增效。针对老城区等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按照“综合治理”的思路,通过挖潜路外停车资源、停车共享、路内停车整治、智能引导等综合措施,实现共治、精治的综合管理。

停车场规划方案

1、公共停车场规划

共规划公共停车场867处,停车泊位约19.04万个。

2、近期建设规划

近期规划建设83处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约2.25万个。

3、外围区域停车规划引导

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区域应开展停车专项规划,合理划分停车分区,实施差异化的供给和管控措施,合理控制公共停车场规模和布局,按照“控需、优供、提效、强治”的指导思想制定停车综合解决方案,并与中心城区的停车配建、智能停车管理、相关政策措施等相协调适应。

4、专题研究

停车产业化政策研究、区域差别化供需政策研究、停车信息化研究、停车社区治理模式研究。

期待这些停车位的开放投用为我们的出行生活带来更多便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