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让科技创新成为最强劲内生动力

近日,全市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表彰为我市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部署全市科技创新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

会上宣读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全市共有147个项目(人选)获奖,其中,市科学技术最高奖1人,自然科学奖11项、技术发明奖5项、科技进步奖129项、国际合作奖1人。王清宪为获得市科学技术最高奖的海信集团副总裁陈维强颁奖,市领导为部分获奖代表颁奖。随后,陈维强作了发言。

王清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今年以来,我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深圳、赶深圳”,全力打好15个攻势,打开了发展新境界,实现了发展新突破。这当中,科技战线奋勇争先、捷报频传,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全面起势,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王清宪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清使命,勇于担当,奋力攻坚,全力打好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让科技创新成为城市发展最强劲的内生动力,奋力走好以开放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支点。要用资本的力量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发挥好创业风险投资作用,用项目打通政产学研,推动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切实把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发挥好头部企业、科研机构、校友会、功能区等平台作用,集聚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构建适宜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推动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带动形成更多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要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在工作中找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活力。广大科研人员和科技工作者要自觉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自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领跑者、推动者。

孟凡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务求实效,持续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切实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市领导孙立杰、耿涛出席会议。

今年,市级科技奖励1385万元,同时对国家奖牵头完成人奖补500万元,国际合作奖一次性补贴50万元,共计奖励1935万元。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