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锋绝杀巴西豪门 菲尔米诺加时赛破门助利物浦夺杯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2-23 09:32  

利物浦今年将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全部收入囊中。新华社照片

英超豪门战胜巴甲豪门,勇夺世俱杯冠军,“杀”死比赛的是来自巴西的前锋。北京时间22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的哈利法国际体育场打响的2019年世俱杯决赛中,欧冠冠军利物浦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弗拉门戈在常规时间内互交白卷。加时赛中,效力于利物浦的巴西球星菲尔米诺上演绝杀,帮助“红军”以1比0击败对手,队史首次捧起世俱杯冠军奖杯。

在之前的半决赛中,英超“领头羊”利物浦以2比1淘汰了中北美洲冠军蒙特雷,弗拉门戈则以3比1战胜了亚冠冠军利雅得新月。远在2005年,利物浦曾杀入过世俱杯决赛,但他们当时以0比1小负巴西豪门圣保罗而无缘冠军。此次,利物浦携近两个赛季的“无敌状态”有备而来,剑指冠军。面对另一支巴西豪门弗拉门戈,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在首发阵容里派出王牌“三叉戟”马内、萨拉赫和菲尔米诺,三名中场则是亨德森、凯塔、张伯伦。

比赛开始后,“红军”虽然占据场上优势,但迟迟无法打破僵局。前场“三叉戟”中状态最好的是巴西前锋菲尔米诺,他在第47分钟停球过人后的推射被立柱挡出,这是常规时间里利物浦最有威胁的一次攻势。第50分钟,阿诺德右路传中,萨拉赫的推射偏出。第60分钟,萨拉赫突入禁区后的抽射又被挡出,他再次补射高出横梁。伤停补时第2分钟,马内带球突进禁区,于禁区线上被拉菲尼亚从背后铲倒。卡塔尔主裁判贾希姆最初判给利物浦点球,但在VAR介入后取消了这一判罚,双方只得依靠加时赛分出胜负。

加时赛第9分钟,“红军”终于打破了僵局。亨德森在反击中送出直传,高速突入禁区的马内吸引对方防守力量后横敲中路,跟进的巴西前锋菲尔米诺晃过对方门将后将球推射入网。这是巴西球星继半决赛之后的再次破门,他因此成为利物浦加冕世俱杯的首功之臣。在领奖台上,利物浦队长亨德森高举冠军奖杯,这是利物浦队史上取得的第47个重要赛事冠军。继2008年的曼联之后,利物浦成为第二支夺得世俱杯冠军的英超球队,以及英格兰首支在同一年份获得欧冠、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的俱乐部。萨拉赫获得本届世俱杯金球奖,弗拉门戈前锋恩里克斩获银球奖。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