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心公益关爱下一代 青岛这群军休干部“闲不住”

记者从青岛军休五中心了解到,近年来,青岛军休五中心党委引导军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捐资助学,奉献社会,赢得广泛赞誉。

军休五中心老干部杨建祥担任军休干部第18党支部书记,该党支部曾先后获得市级、省级多项荣誉,他针对支部党员分散的特点,逐步摸索出“五个经常”工作法,在青岛市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骨干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老干部岳显荣退休后,担任军休干部第24党支部书记,该支部成立编辑小组,编辑出版《“我的退休生活”研讨文集》。 老干部孙承勤被授予“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荣誉,退休后坚持用自己独特的人生经历和思想感悟,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老干部夏柱玉,中央军委授予“一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在部队和地方作《忠于祖国、热爱军队、无私奉献》《是使命、是责任、是忠诚的作战回顾》《祖国在我心中》等报告,深受部队官兵欢迎。

还有一些军休干部心怀大爱帮困助学,离休干部高启斌、李明夫妇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数次向地震灾区、偏远贫困地区捐款捐物,青岛市慈善总会为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李明老人2018年去世后还捐献了眼角膜。离休干部陈运时,捐款捐物达2万余元,每年还坚持资助困难学生,并经常与中小学生、大学生、公交集团的青年驾驶员谈心,把关心教育下一代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退休老干部刘兴忠,历时3年多,于2012年自费拍摄完成了以道路为主线,全面真实记录青岛的《3D青岛2012》纪实片,并将该片赠送给青岛市档案馆。孙岚担任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和解员,连续两届被市南区司法局评为“十大金牌调解员”。海口路社区居委会成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孙岚调解室”,该工作室也被评为“十大金牌调解室”。另外,老干部王玉臣根据青岛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的事迹,创作了40集电视剧《女大学生的太阳部落》,获得国家级大奖,该电视剧预计于2020年与观众见面。(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