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空调、空气源、浴霸灯…青岛萌宠们的“取暖神器”了解下

核心提示: 除了电热板这种传统的加热设备,动物世界今年还准备了“供暖神器”。

WechatIMG4312

WechatIMG4314

WechatIMG4311

WechatIMG430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期岛城温度持续降低,生活在青岛的小动物们是如何保暖过冬的呢?掌上青岛记者从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获悉,有些动物冬季是自带“保暖内衣”的,如羊驼,狗熊等都能够从容面对冬季,游客随时都能在室外运动场发现它们的身影。但还是有一些热带动物需要采取防寒保暖措施,除了电热板这种传统的加热设备,动物世界今年还准备了“供暖神器”。

WechatIMG4315

WechatIMG4309

据悉,今年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开展了“取暖大行动”,在长颈鹿馆、河马馆、环尾狐猴馆以及科趣馆采用空气源供暖;在大象馆、火烈鸟馆采用空调供暖;在科趣馆、细尾獴馆采用浴霸灯供暖等方式,根据不同种类的动物采取不一样的供暖措施,所有供暖方式采用最先进,最科学,最环保的设备,避免了传统锅炉对空气的污染。

WechatIMG4313

此外,食物对于动物过冬也尤为重要。记者了解到,动物世界针对草食动物,首先满足充足的牧草,再添加与夏季相比数量多的精料:如豆粕,以及含有糖分的水果,在动物体中可以转化为能量抵御低温;对于灵长类的动物,冬季需要提供更多的窝头、坚果类如:瓜子、花生可提供更多的能量;对于猛兽动物,采食更多的肉类,才是应对严寒最正确的选择,因此,要提高它们鸡肉牛肉的摄入量;对于禽类动物,例如鹦鹉,因为它们的新陈代谢非常快,因此,会利用“少食多餐”的方式,多次提供食物,使其不断的提供能量,进而健康度过冬天。对于原产地在亚寒带、寒带的动物来说,它们的身体机能已经进化到能够适应寒冷环境的状态,例如梅花鹿,牦牛,东北虎,熊等,通过冬季足量的食物,使其毛发浓密,皮下脂肪增厚,抵御寒冬。

WechatIMG4308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萌宠动物们,享受着春意般的温暖,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动物世界内所有动物均可正常观赏,速来与萌宠动物度过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冬天吧。(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