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在中国政法大学发布的法治政府蓝皮书《中国法治政府评估》中,2017年、2018年青岛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在100个城市中分列第一、第二位。今年以来,青岛市发起“十五个攻势”,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

当前,青岛市全力决胜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并在全省率先制定了可量化的模拟测评标准。政府立法全面加强,出台生活垃圾分类、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地方性法规。在全国司法行政机关中率先设立专门的决策法律审查机构,市政府所有行政决策和制发文件必经合法性审查。在全国率先建立镇街参与法治政府建设机制,实现市、区市、镇街法治政府建设“全贯通”。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范化、长效化,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搭建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权力网上平台,全省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在全国率先推出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督促惠企政策落实。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关心支持、共同参与。在此,向广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谢。

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全市人民的期盼,也是全市的大事、要事。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争做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支持者、宣传者、参与者,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继续做出我们的贡献。

青岛市普法办

青岛市司法局

2019年12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