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蓝湾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入选 “2019青岛智慧城市百佳典型案例”

创新驱动

近日,以“智创未来,信通青岛”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能产业对接会在青岛开幕。现场5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智慧城市相关的产业发展、便捷支付、人工智能、信息资源开发与信息安全等方面开展深度研讨及案例分享,共谋互联网时代的城市融合创新发展之道。

微信图片_20191219210701

期间,大会发布了“2019青岛智慧城市百佳典型案例”。其中,青岛高新区荣获优秀组织奖,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蓝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蓝湾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案例成功入围“2019青岛智慧城市百佳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191219210705

蓝湾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利用三维建模、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GIS地理信息等技术,将园区内的人、物、事有机关联,实时采集园区各类运行数据,集成展示到三维仿真模型中,并将告警信息实时发送至指定园区运营人员与上级主管部门。该平台使园区各个系统实现“互联”,快速集成与共享相关系统的业务数据,数据互通互联,并以“管理驾驶舱”模式将采集的数据形象化、直观化、具体化,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园区与园区内企业运营成本,促进园区内企业壮大发展,提高园区管理效率,丰富园区服务内涵。

在全国大力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的大环境下,青岛蓝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蓝湾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应用推广到智慧社区,为进一步提高青岛居民生活满意度、提升青岛城市智慧化作出贡献。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蓝湾公司)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