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齐鲁外贸金融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9-12-19 20:17  

12月18日下午,市北区重点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新华锦信贸环球有限公司联合上海XTransfer金融科技公司主办了2019齐鲁外贸金融节高峰论坛活动,300余家外贸生产和服务企业参加。活动围绕跨境金融如何服务助力山东外贸企业发展举办了圆桌论坛,期间新华锦信贸环球有限公司和XTransfer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该活动是市北区建设新贸易集聚区的系列活动之一,市北区政府党组成员、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推进办公室产业发展专班办公室主任杜福跃进行了现场推介并代表市北区政府向莅临论坛活动的外贸企业家发出到市北发展投资的诚挚邀请。

通过这次活动,搭建了外贸服务与金融科技的结合平台,利用科技力量建设全球金融网络,解决了大量中小外贸企业全球贸易收款难的痛点。新华锦信贸环球有限公司和上海XTransfer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强强联合,突出产贸融合、金融创新等独特优势,将跨境金融作为推动外贸稳增长促转型的突破口,通过实施边创新、边借鉴、边推广的动态发展策略,将极大的帮助外贸企业简化交易、降低成本,惠享金融服务,提升全球竞争力。下一步,新华锦信贸环球将继续强化跨境金融的服务意识,加大对金融科技创新的应用与投入,深入贯彻供应链协同、共赢、开放、绿色的理念,建立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的协同发展机制,将跨境金融实践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平台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市北区已全面启动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明确了以大港区域为龙头,四大功能片区为延伸,12个产业平台为支点的“1412”发展格局。当前,市北区又着力打造新贸易集聚区,通过对传统贸易的结构分解与重构,提升了贸易链条体系各个环节的效率,从根本上解决传统贸易环节中的痛点、难点。通过“平台+”“共享+”“科技+”“金融+”等生产要素赋能各类新贸易产业平台,创新构建多种新贸易模式。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通关、外汇、退税、物流等外贸交易所需的全流程服务,鼓励发展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大力促进对外贸易发展,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增添新动力。

小链接:新华锦信贸环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贸环球”)是新华锦集团于2012年5000万注册成立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平台注册用户数近8000余家,活跃用户数近5000家,月均交易额增长比率超过300%,商品和服务出口到158个国家和地区。信贸环球是全国首家将数字化营销服务、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产业供应链金融服务相结合的综合服务平台。信贸环球运用平台化思维,结合海外数字化营销红利、供应链金融红利、金融科技红利,形成国内首家融合三大红利于一体的平台化企业,依据“三维一圆”国际贸易服务方法论,从“产品、供应链、海外市场”三个维度出发,基于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线上系统+线下服务”相结合,以S2B的模式赋予传统外贸企业开展数字化国际贸易的能力,打造国内综合性服务生态圈。主营产品包括海外数字化营销、产业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技术输出、人才培育。 

XTransfer是一家新兴的专注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由招商局集团投资,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促进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6成的出口交易由数百万中小企业完成,近几年由于各国政策和监管的收紧,基于反洗钱风险控制成本与收益的考量,银行提高了中小企业在海外开户的门槛,使得大量中小企业在合规前提下的资金流转成本提升了,便捷性下降了。我们了解到,青岛的中小外贸企业也普遍受到影响。XTransfer通过和新加坡星展银行、英国巴克莱银行、花旗银行等主流银行的合作,利用科技力量建设全球金融网络,这个创新模式解决了大量中小外贸企业全球贸易收款的痛点。(通讯员:李慧  王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