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人员合力开导失足男

    更新时间:2019-12-19 16:10  

 

2019年12月16日,由青岛客运段南宁五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永州站开车,列车长马亮和乘警长路洁巡视车厢时,发现13车一名旅客心情低落,一直在喝闷酒,本着为旅客服务的原则,列车长马亮和乘警长路杰将这位旅客带到餐车,寻问是否需要帮助。

但来到餐车后,该旅客一直低头,沉默不语,列车长马亮让安全员邵逸飞给这位旅客倒了一杯热水,旅客感受到了列车工作人员对他的关心,便将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列车长和乘警,经了解,这位旅客姓刘,叫刘旭,家住江西吉安,经朋友介绍到南宁查看项目,感觉不错,便把钱都投了进去,谁知深入传销泥潭,钱要不回来,一直懊悔不已,只能以酒消愁。

马车长和路警长开导刘先生,钱没了可以再挣,喝酒解决不了问题,平安回家才是最重要的,便让刘先生给家人打电话报个平安,马车长和路警长看到刘先生心情好转,便让他回到了车厢。

12月17日八点,列车到达吉安站,刘先生再次找到了马车长和路警长,表示自己已经想通,并向路警长及马车长表示了感谢:“如果不是你们的开导,我怕是要一直消沉了。”

再此,列车乘警提醒各位旅客,天上不会掉馅饼,出门旅行,安全第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