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潍莱高铁平度段元旦前完成架梁,站房主体春节前建成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傅元帅)记者从平度市发改局获悉,潍莱高铁平度段将于元旦前完成架梁,春节前完成站房主体结构。

潍莱高铁正线全长126公里,其中平度市境内66.1公里,高铁建成后平度将步入“高铁时代”。目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高铁建设持续推进,平度人民的“高铁梦”距离实现越来越近。日前,在潍莱高铁平度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进行混凝土浇筑、架梁、轨道板铺设等工序,现场施工井然有序。

潍莱高铁四标段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在该公司三分部施工现场,技术员和工人正在调节轨道板高度。据中建股份潍莱高铁四标副指挥长张仲选介绍,目前,平度东至莱西方向轨道板铺设已完成90%。“首先要根据技术参数对轨道板的高度等进行精准调试,调试完成后再对轨道板进行混凝土浇注,最后经过大棚保温,保持10℃左右温度进行14天防护,待混凝土彻底凝固就完成了轨道板的铺设工作。”“四标段大部分都是位于平度境内,目前线下工程全部完成,预计12月底完成剩余83榀箱梁架设任务。”张仲选介绍说,预计明年3月份可完成四标段全部轨道板铺设施工,为明年平度段铺轨奠定良好基础。

“大雪”节气过后,温度急剧下降。“目前已经进入冬期施工阶段,为全面保证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我们对拌合站进行了围挡保温,并且对原材料采取保暖加温措施,保证施工条件达到技术标准要求,同时在线上施工现场使用棉被、搭棚等方式,保证混凝土施工条件。”四标三分部生产经理唐子超说,此外,三分部还对裸露土地进行了覆盖,保持洒水车洒水,并且保证金属焊接等工序在棚内施工,切实保证环保达标。

而在潍莱高铁平度北站施工现场,同样一片繁忙。“目前,潍莱高铁平度北站站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明年8月底完工。”中铁建工集团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项目副经理马国栋介绍说。

正线路基堆载正在卸压、站房施工稳步进行,整个平度北站范围内的施工有条不紊。“现在有150余名工人进行站房施工,为保证施工节点按时完成,我们还会进一步增加施工人数,保质保量快速推进站房施工建设。”马国栋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安全、环保和资源投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助力平度百万群众早日实现“高铁梦”。

潍莱高铁3标段大部分位于平度境内,由中铁上海局承建施工,据中铁上海局工会主席张华先介绍,目前3标段平度境内高铁建设线下工程以及底座板、轨道板、架梁施工已经全部结束,正在推进附属工程建设。

“目前,潍莱高铁平度段线下工程已全部完成,高铁红线范围内征地拆迁基本结束,改路改渠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平度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环评线范围内征迁工作,组织沿线镇(街)按期完成改路改渠,按计划节点推进平度北站站前广场建设和站房配套工程建设,全面保证2020年底建成通车目标顺利实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