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万名企业家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19-12-17 11:06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通过企业家资本市场专项培训,提升企业家资本市场意识、用好资本市场手段,更好地服务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并顺利走向资本市场,12月17日,市北区举办了“万名企业家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市金融监管局分管局长,市北区政府分管区长,其他区市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代表,市北区60家首期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北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17105455.jpg

资本市场是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载体。此次万名企业家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具体行动方案,将利用一年的时间,通过专家授课、调查问卷、实地参观、案例带动等方式,按照普及阶段、精准分类阶段、深度辅导阶段等三个阶段,对市北区包括拟上市企业、规模以上规范化改制企业、“专精特新”、“千帆计划”、“隐形冠军”等重点企业,和技术好、市场好、产品好的中小企业在内的800家企业进行专项培训,让广大企业家能够快速接触资本市场、深入了解资本市场、熟练运用资本市场,从经营企业加快向经营资本转变,通过资本市场的手段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用资本的力量盘活资产,实现企业梦想和财富的增值。此次专项行动,将全面提升青岛资本市场发展层级,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实现资本市场“五个一”的目标。

2019年,市北区扎实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通过建立互联机制、完善资源储备库、畅通服务通道、拓宽直接融资渠道等方式,聚焦资本市场建设,提升企业直接融资能力。国林环保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首发上市,拟登陆上交所主板的百洋医药目前在IPO审核排队中。全区上市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02家,其中,主板、创业板、境外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88家。

微信图片_20191217105506.jpg

下一步,市北区将借助此次培训,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投资链接的平台,让政企对话的平台常态化,推动辖区企业与资本市场进行充分对接,点燃企业家心中的“资本热情”,为企业腾飞插上“资本的翅膀”,使企业成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和青岛新金融集聚区建设的重要力量。(通讯员:赵庶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