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老铁,扎心了!东亚杯次战国足0比1负韩国

没有惊喜,只有“扎心”。 2019东亚杯次轮,由本土主帅李铁率领的中国男足选拔队以0比1负于夺冠热门、东道主韩国队。在东亚杯赛场上,国足已将连续不胜的纪录扩大到六场。与此同时,之前土帅带队出战东亚杯“逢韩国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

15日晚,面对将国内精英悉数派上,志在实现东亚杯三连冠的韩国队,国足只坚持了13分钟便城门告破,进球的是现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后卫金玟哉。略显尴尬的是,金玟哉的队友、国足队长于大宝在本场比赛中两次出现解围踢空的情况,致使皮球飞向自家球门。

上半场,立足于防守的国足几乎全程缩守于本方半场,控球率仅有24%。易边后,三名国家队新面孔杨帆、冯劲、木热合买提江获得上场机会,但场面依旧是敌攻我守的老样子。90分钟下来,韩国队有多达13次射门,国足只有2次,双方获得的危险进攻次数比接近4比1。

在过去的41年里,中韩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共交手34次,国足的战绩仅为2胜13平19负。除了2017年的12强赛主场1比0小胜之外,另一次赢球发生在9年前的东亚杯。值得一提的是,在东亚杯参赛史上,由本土教练执教的国足此前对阵韩国的战绩为1胜2平。但昨晚过后,这一纪录已不复存在。

末轮,同为两战两胜的日、韩两队将争夺本届东亚杯的冠军,国足则要与中国香港队捉对。由于净胜球相对占优,国足末轮只要打平便可获得季军。 记者 臧 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