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柔道大师赛在青收官 中国队成绩突破上届

核心提示: 2019世界柔道大师赛14日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闭幕,日本队以5金登顶奖牌榜,荷兰队以3金紧随其后,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和两个第五名。

本报12月15日讯 2019世界柔道大师赛14日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闭幕,日本队以5金登顶奖牌榜,荷兰队以3金紧随其后,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和两个第五名。尽管成绩不尽如人意,但相比上届大师赛的两个第七名,中国柔道队在本届比赛中的成绩还是有所提高。

在最后一日的女子78公斤以下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飞先后战胜了多名世界高手,进入铜牌争夺战。比赛中,陈飞凭借积极的进攻力克韩国选手尹玄志,为中国队夺得在本届赛事中的唯一一枚奖牌。当日,中国选手徐仕妍还获得了女子78公斤以上级第五名。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熊凤山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目前的中国柔道正在经历低谷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形势十分严峻。中国柔道选手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3金1铜,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但随后在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中,队伍均没有金牌入账,甚至在里约未曾染指奖牌。熊凤山表示,成绩上的退步除了因为赛制规则改变,也有一定的自身原因。 “我们的运动员梯队建设没有改变,队伍的训练方法也相对陈旧,可以说没有跟上国际柔道技术和规则的变化。 ”熊凤山坦言,“从备战东京的角度来讲,我们要用最短的时间提高各方面的能力,立足实战,恶补短板,力争在奥运赛场继续为国争光。 ” (记者 臧 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