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西段下周一正式通车 青岛西站也有好消息

    更新时间:2019-12-16 09:48  

大家心心念念的地铁2号线西段

通车时间定了!

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

12月16日上午11时,

青岛地铁2号线西段

将正式通车!

据介绍,12月16日当天,2号线东段(李村公园站—芝泉路站)照常运营,西段将于上午11时投入运营,届时,东西段将实现接驳。全线贯通后,2号线西起泰山路站,东至李村公园站。从12月17日起,2号线运营时间为6:04-22:50,其中,泰山路首班车6:15,末班车22:50;李村公园首班车6:04,末班车22:40。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行车间隔4分25秒,周末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6分5秒。

2号线途径市北、市南、崂山、李沧四个行政区,串起台东、香港中路、崂山、李村四大商圈,为市民通勤、休闲提供快捷、绿色、安全的公共出行方式,进一步拉近东西城区距离,为西部老城区和台东商圈带来“地铁活力”,提升城市整体品质。

△地铁2号线线路图。

据悉,2号线西段长约4千米,共4个车站,此次开通为泰山路站、利津路站和台东站。海信桥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因地质条件、周边环境、房屋征收过程等原因造成车站配套工程未完工,采取阶段性过站运行。目前,相关各方正在积极努力,破解难题,力争早日完成车站配套工程,投入使用。

地铁2号线首末班车最新时刻表出炉啦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西段早班车时刻表从12月17日起执行,

大家赶紧收藏好↓↓↓

以上表格来源青岛地铁集团,具体以实际为准。

除地铁二号线外,青岛西站也传来新消息

目前已完成主线拨接作业 

具备动车组列车始发功能

今日凌晨0点30分,青岛西站动车存车场走行线与青盐铁路既有线工程接轨开始,经过2个多小时的施工,中铁十局施工人员完成了两条铁路线的接轨施工。此次施工的完成,标志着青岛西站具备动车组始发终到功能。

切割钢轨作业

打磨焊接好的钢轨。

通过铝热反应焊接好的钢轨。

据了解,青岛西站动车走行线及存车场工程由青岛西站引出,全长5.028km,上跨S329省道、风河、溧水河后引入动车存车场。青岛西站动车存车场近期设存车线7条,预留7条,同时预留远期综合维修工区及进一步发展条件。目前已基本建成的7条存车线,有效停车线长650米,最多可停放21列8辆编组动车组列车。据施工单位中铁十局介绍,青岛西站动车走行线及存车场工程完成后,动车组列车可在青岛西站过夜,第二天早晨在青岛西站发车,极大方便西海岸新区市民乘坐早班车前往全国各地。

好消息可不止上面这一些哟!

接着往下看

↓↓↓

交通运输部消息,

明年起,所有跑高速的车辆收费都将按照今年7月印发的新《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核定收费。8座、9座的客车收费标准将降一半。

新标准对车辆类别体系重新划分,全部收费车辆按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三个大类分别进行具体分类。一类和二类客车分类界定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按照公共安全行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的规定,核定载人9人及以下为微型客车和小型客车,核发蓝底白字白框线号牌,10人及以上核发黄底黑字号牌黑框线号牌,易于辨识,也便于自动识别和实现自动收费。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客车收费标准只涉及8座、9座的车,由二类变为一类,收费标准基本下降了一半。

此外,为解决摩托车的统一分类问题,新标准继承各地区对摩托车分类的主流规定,明确摩托车通行收费公路,按一类客车分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