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赛事+服务+落地”:青岛高新区打造双创模式升级版

创新驱动

12月13日,2019青岛高新区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历经177天,跨越3大洲,吸引500多个项目踊跃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带来的智能矿山项目一举拿下了本届大赛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191215213107

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龙说:“把矿山原来有人的所有的运载操作全部换成无人化。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包括大型矿车的自主行走、挖掘机的自主挖掘、挖卡协同和整套运营管理、整套矿山的智能系统。”截止目前,“蓝贝”系列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6届,通过“以赛招商”的模式,已吸引了300多个海内外双创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不仅有力推动了区域产业集聚和经济发展,更提升了本土双创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也让更多的企业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陈龙说:“这次来参加比赛更多的是感受这种高新区的支持和热爱,和跟相应的同行业的团队交流。”

企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政策支持、金融扶持,尤其离不开创投风投的力量。当前,青岛正全力打造世界创投风投中心,加快创投风投机构和人才资源的汇集。此次大赛致力于打造一场科技与资本融合的专业性盛会,除了相对应的现金奖励之外,本届大赛获奖项目还将享受核心政策的叠加支持,青岛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将联合意向信用授信,并对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进行搭建平台和整合政策资源的梯次培育,优先向金融机构、投融资机构推荐。大道至简创始人解登科说:“虽然有我们的特长,但确实也存在我们的短板,那么我们到了一个创业的一个大环境的园区里面的时候,他通常会给我们进行一个取长补短的一个很大范围的支持,让我们的项目发展会更加的顺利。”

微信图片_20191215213111

据了解,此次大赛还为获奖项目量身定制了“投融资闭门会”专项活动,特邀国内一线投资机构与进入决赛企业及有融资意向的青岛企业进行深度接洽,为企业与资本市场搭建长期的交流合作平台,让更多的创投、创客、创业者们留在青岛,留在高新区,共享发展新机遇。

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梁森说:“我们是通过2014年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然后落地到青岛高新区。不管是从地理位置还是从各方面的这个服务政策、金融政策都对企业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科技引领、筑梦高新”为主题,是青岛高新区落实全市“双招双引”和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延续大赛的热度,在赛后的服务和落地上下功夫,把“以赛招商”“以赛引智”落到实处。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