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顺利收官

创新驱动

12月13日,2019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青岛高新区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行。城阳区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李鸿雁出席活动。

【照片】1213蓝贝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  宁杰 拍摄 (17)

本届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围绕赛前、赛中、赛后环节打造“赛事+服务+落地”的双创升级新模式,是青岛高新区落实“双招双引”和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的重要举措。经过行业决赛、终极PK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的矿区无人驾驶产业化应用——平行智能矿山项目、北京华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人类皮肤创伤修复再生医学技术系统以及苏州塞罗尔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从进入决赛的近70个优质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列前三。颁奖仪式后,拟落户青岛高新区的10个优质参赛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微信图片_20191215222857

王波在致辞中说,当前,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山东自贸试验区等一批国家战略连续重磅“加持”青岛,“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共识。胶州湾北岸中心区是青岛的交通枢纽和胶州湾湾底的核心区,联上合、接自贸,处在青岛全域发展的“腰眼”位置,正占据着青岛新一轮开放发展的“新风口”。青岛高新区作为青岛市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高地和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岸中心区创新发展的龙头,肩负着打造青岛科技引领城建设主引擎和主阵地的重大使命。

王波表示,青岛高新区已连续6年主办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引进了300多个获奖项目落地,“蓝贝”已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创新创业服务品牌。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动优质项目尽快落地,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挥好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平台效应,打造更具特色、更有影响力的“双创”新模式;持续优化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力打造阳光高效的发展生态,诚挚邀请有志之企、有识之士将项目和团队落户到北岸中心区,成为北岸中心区的城市发展合伙人,共拥美好未来。

【照片】1213蓝贝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  宁杰 拍摄 (21)

会上,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同创伟业管理合伙人唐忠诚,光谷创业咖啡创始人李儒雄等获聘青岛高新区创业导师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与会嘉宾还参观“蓝贝·浦发”创客产品大集,查看区内孵化载体最新科技成果和交流孵化经验。

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天传,青岛市民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长海,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纪芳出席活动。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